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新闻 >> 正文

财务处高教所学报编辑部支部组织参观芦蒲抗日阵亡烈士纪念塔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11-08

           11月3日,财务处、高教所学报编辑部支部组织支部全体人员走基层,到阜宁县芦蒲镇参观了芦蒲抗日阵亡烈士纪念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芦蒲抗日阵亡烈士纪念塔,集中埋葬了新四军第三师参谋长彭雄等新四军抗日阵亡将士1760多名,其中还包括八旅旅长田守尧,七旅参谋长刘治国,独立团政委裴励,华中鲁艺学校教务长、文学家邱东平和戏剧家许晴等40多名团以上干部。纪念塔南有陈列馆,通过照片、文字和各种实物,详细介绍了新四军三师指战员在盐阜区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同日、伪、顽进行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支部全体人员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洗礼,感受了烈士们与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和为抗战胜利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关爱学生、做好教育服务工作,为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