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新闻 >> 正文

财务处举办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研讨会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4-02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会计基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2010年省教育厅对我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考核达到优秀水平, 9月12日至16日,财务处分别召开由财务骨干人员和全体财会人员参加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江苏省教育厅直属学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考核评分标准》、《盐城工学院财务处迎接省教育厅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考核实施方案(讨论稿)》,并针对自身的岗位及学校在会计核算、会计监督、会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重点、难点问题逐条进行排查,进一步明确了每一个人的工作职责,取得了明显实效。

通过研讨,全体同志对做好我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形成了以下共识:一是每位同志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以考核优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对查找出来的一些问题,要从行动上加以落实,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去做;三是加强和后勤集团、物资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协作,共同做好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四是财务处全体同志要在学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严格执行实施方案,各项检查工作要做细、做实,确保考核达到优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