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新闻 >> 正文

江苏122亿元省属高校化债补助资金提前全部拨付到位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4-02

 

20104月份,省财政厅下达了2010年第三批省属高校化债补助资金。至此,省财政计划分五年安排的122亿元化债补助资金提前到三年内全部拨付到位。

2008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全面启动推进省属高校债务化解工作。200811月份,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关于推进省属高校化解基本建设债务的实施意见》,省财政厅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为帮助高校节省贷款利息支出,省财政在按计划分五年安排支出的基础上,通过资金调度等办法,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将化债补助资金提前全部落实到位。200811月,省财政拨付资金50.67亿元。20096月又下达资金35.67亿元。20104月份将剩余补助资金35.66亿元全额拨付到位。

省财政化债补助资金的提前到位,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减轻了省属高校贷款利息负担,提升了化债工作效果。按现行银行贷款一年期利率初步测算,省财政化债补助资金提前拨付到位共可为省属高校减少利息支出约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