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内部控制建设专栏 >> 正文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3-1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控制管理,提升办学水平,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薛浩主持,组织部、校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人事处、总师办、财务处、审计处、招标办、科技处、发改办、基建处、国资处、实验设备处、信息化办、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薛书记强调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副总会计师、总会计师办公室主任戴必明就调整“盐城工学院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作了说明,并提出了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建设思路。建立内部控制联席工作机制、开展内部控制工作业务培训、诊断学校内部控制现状,出具《盐城工学院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开展风险评估、健全和完善内部控制体系、编制内部控制手册、内部控制信息化落地。
       会议还就《盐城工学院合同管理办法》征求了 与会人员的意见。
       与会人员就学校内部控制建设路径、责任部门分工、调整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完善合同管理办法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建立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制衡机制是规范化管理的必然趋势,是法治校园建设的必然要求。
       薛浩最后强调,高校内部控制建设是进一步加强对教育经费的监管,是完善教育部门内部治理结构,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依法治校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梳理业务流程、明晰业务环节、防范风险隐患、提高管理水平、保护我们的干部和工作人员的重要举措。各单位都要充分认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完善风险评估机制,运用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内部授权审批等内部控制的方法,建立健全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内部控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