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新闻 >> 正文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来校调研审核2024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

作者: 张建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02

3月1日上午,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三处杨红星副处长、财政部机关党委高征副处长来我校对2024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审核。党委副书记、校长邵荣主持调研座谈会。校长办公室、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研究生院、国资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杨红星介绍了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的主要职能,以及此次调研审核的背景、目的,通报了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高征介绍了本次专项资金审核的六个方面内容和工作要求。邵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2024年度专项资金申报数据、2022和2023年度资金安排使用情况、2024年度资金使用计划及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应用型本科高校缺乏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国家、省级层面对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出台配套政策、加大专项财政投入的建议。财务处汇报了盐城市地方政府与学校合作及资金投入情况,回答了调研组提出的其他问题。

会后,调研组对专项资金实施的支撑材料进行了审核,查阅了专项资金使用明细账和相关原始凭证,并对资金使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