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新闻 >> 正文

践行“三坚三守” 打造财会铁军 /财务处主题交流学习会

作者: 薛斯炜   审核人: 财务处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14

9月13日下午财务处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全体财务人员会议,就近期出台的《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开展深入交流、学习。

纪检委员张建从《规范》出台 的的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解读。他强调,要将“三严三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树立诚信信念,严格执行准则制度,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完整,持续提升会计专业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加强在预算编报、报销审核、账务核算等预算财务管理中的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为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董云芝科长作题为《高等学校内部财会监督》专题报告。她从高校内部财会监督的内容、主题、目标、体系四方面对文件进行解读。青工委员薛斯炜宣读了此次国家网络安全教育的工作实施方案。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宣传片。

支部书记陈正群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会计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内涵要求以及评价标准,不断规范会计从业行为,并将《规范》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到具体会计工作中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经济活动中的法律问题,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财会监督全过程各方面,驰而不息严肃财经纪律,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全体财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对财会监督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加强。今后,财务处将强化与其他部门的交流沟通,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全面推进落实财会监督工作。